关于遴选2024年春季《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、艺术体育类项目》国家公派留学候选人的通知


2024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《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》及《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》公派留学项目遴选工作已经启动。根据项目要求,现将具体申报内容通知如下:

一、选派类别及专业

(一)《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》:

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:12-36个月(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)

该项目可申请俄语或英语作为学习语言。

专业: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,包括精密科学、航空航天、机械制造、新材料、石油工程、医学、物理、化学、核能、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、经济、历史、国际关系、社会学、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。

(二)《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》:

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:24-36 个月(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)

专业:音乐、美术、舞蹈、体育类专业。

二、申报条件

(一)符合《2024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》中规定的申请条件;

(二)攻读硕士研究生: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,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(邀请信),年龄不超过35周岁(1988年1月1日后出生)。申请《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》学生应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;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;拟留学单位应为俄乌白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;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,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,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;

(三)优先推荐品学兼优、具备家国情怀、外语能力强、有留学经历的我校学生申请该项目;

(四)为保障国家公派留学质量,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学生应确保优先完成公派留学计划。

详细内容请查看各项目附件或登录国家留学网下载相关材料及要求。

专业人才培养项目:https://www.csc.edu.cn/chuguo/s/3206

艺术体育类项目:https://www.csc.edu.cn/chuguo/s/3207

三、校内申报

各学院对拟申请人进行选拔推荐,确定推荐人员后填写《黄河科技学院国家公派留学申请表》及《推荐人员汇总表》,学院填写推荐意见,于3月30日前送交国际交流中心,电子版发送至gjjlzx@hhstu.edu.cn。学校将对申请人进行遴选,组织候选人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申报。

国际交流中心

2024年3月26日


黄河科技学院国家公派留学申请表/huanghekejixueyuanguojiagongpailiuxueshenqingbiaobenkeshengyongbiao.doc

推荐人员汇总表 /nituijianrenyuanhuizongbiao.xls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