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游日本早稻田大学线上交流会回顾

为优化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,推进国际项目进黄科,4月21日下午,国际交流中心邀请在日本早稻田大学读硕的李苒同学,与我校百余名学生开展线上游览校园和项目交流,让同学们在直播镜头下云游日本早稻田大学。

早稻田大学(早大,Waseda University),于1882年始建,坐落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,是一所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私立大学,由明治维新时期开国元老之一,前内阁总理大臣大隈重信创立。早稻田大学尤其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,自2009年起一直为日本国内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,在全世界更为日本最具知名度的大学之一。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顶尖校,卓越研究生院计划、领先研究生院计划高校,日瑞Mirai项目、学术研究恳谈会、环太平洋大学联盟、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、Universitas 21、亚太国际教育协会、东京六大学联盟等项目和组织成员。

其毕业生人才辈出,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。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,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。索尼、卡西欧、三星、东芝、乐天、任天堂、松下、三洋、优衣库(迅销)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。至今为止,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,居日本之首。在2017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,位居全球第37位。



跟随李苒同学的镜头,学生对早稻田大学的校园、宿舍和餐厅进行了线上环游参观, 充分调动学生对海外留学生活的探索欲。此外,李苒同学对早稻田大学发展历程、校园环境、世界排名和国际交流项目进行简短介绍; 随后,国际交流中心韩老师分享了早稻田大学的研究生项目、日本语言学校入学流程、申请条件和录取标准等。


此次“云游早稻田大学”直播活动成功举办,是以“不出国门,感受世界”为宗旨,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,有效宣普我校国际化资源,为学生一站式出国留学指导服务平台。后续国际交流中心将会继续推出多种形式的宣介活动,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。